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广东中山边检站

关爱农民工子女牵手进警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6-04

来源:

 
 
  人民网中山5月31日电 5月30日,广东公安边防总队中山边防检查站与中山火炬开发区江尾头幼儿园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手牵手走进警营”活动,为外来工子女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期间,小朋友们参观了边检官兵营区、宿舍、训练场等场所,了解了部队内务设置和一日生活制度,并观看了队列训练、擒敌拳和警棍盾牌操表演,威猛的警棍盾牌操表演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在边检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还参观了口岸检查现场,亲身了解出入境旅客的检查过程。边检官兵为他们详细讲解了中山口岸的历史、发展及重要作用,介绍了边检工作在日常生活以及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方面的重要意义。在国际客轮上,小朋友们更是东瞧瞧、西看看,不停的举手提问,纯真的笑容洋溢在稚嫩的脸上。

  中山火炬开发区江尾头幼儿园是一所以外来工子女为主的幼儿园,目前共有120多名学生,其中65%为外民工子女,大多数孩子家庭生活均比较贫困。2007年,中山边防检查站监护中队与江尾头幼儿园结成扶助对子,通过义务资助贫困学生,担当校外辅导员,定期到幼儿园组织升旗仪式,带领小朋友为敬老院孤寡老人送水果、打扫卫生等形式,积极承担起建设和谐社会的责任。(兰辉)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