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点推荐 > 正文

部署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5-29

来源:

  据新华社电近日,中央文明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工商联8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对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技能培训、权益维护、情感关怀、文化服务、素质提升等为重点,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理解、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浓厚社会氛围。

  通知要求,开展提高农民工就业能力志愿服务,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引导和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增强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开展依法保护农民工劳动权益志愿服务,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开展维护农民工文化权益志愿服务,组织农民工踊跃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切实保障他们看报、看电视、上互联网等文化权益。开展保障农民工身心健康志愿服务,组织专业志愿者进行义诊咨询和心理疏导,培育农民工良好的健康素质和心理品质。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学习辅导和兴趣培养,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开展提升农民工文明素质志愿服务,引导农民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和价值观。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