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通讯 > 正文

践行志愿 奉献爱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个人会员、河南省郑州市大学生陶冠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5-09

来源:

  奉献是一种美丽,把雨露阳光洒向每个角落。当我走向你,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却得到了整个春天。

  我是一名河南郑州的大一学生,几年来,志愿工作一直是我生活的主旋律。

  犹记得汶川刚刚发生地震时,我毅然独自一人,经过两天一夜的惊魂辗转来到汶川地震灾区,加入“四川完美春天志愿者总站”,成为唯一一名河南籍中学生志愿者。一个多月的志愿工作,我帮助灾区重建道路、辅导学生,甚至经历了北川50年一遇的洪灾,却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累。

  2010年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发生后,我的心一直被舟曲所牵动,正上高二的我,利用暑假又一次直奔舟曲灾区一线。在泥石流主灾区三眼峪,我协助邱少云部队挖掘被困人员和遇难者的遗体,与那些可爱的战士们一起,用双手扒开了死神的大门,用肩膀扛起倒下来的天空,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奇迹。

  在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处处都留下了我志愿的身影。回到家乡,我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义演、到托老院服务、到困难家庭帮扶,将我的志愿之路继续下去。

  当志愿者时间虽然短暂,但它却赋予了我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同时,让我清醒的认识到:我们青年人需要肩负起对自己、家庭、社会、国家、民族的一份责任,也许我们的知识和能力还不足以改变什么,但是我们可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关爱他人,热爱劳动,勇于奉献。

  志愿工作使我受益一生!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