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通讯 > 正文

郭明义、郭美荐、郎坤微访谈

与当代雷锋对话 共同解读雷锋精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5-09

来源:

  2012年3月2日下午13:30-14:30,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新浪微博频道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微访谈,此次访谈邀请了“当代雷锋”郭明义,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美荐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郎坤3位嘉宾,与青年网友进行交流。

  “当代雷锋”郭明义在访谈中给予青年志愿者极大的鼓励,他说,雷锋精神是没有贫富之分的,如果有爱心,谁都可以做好事。郭美荐部长就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的内在联系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他认为:“志愿服务就是学雷锋活动的继承和发展,参与志愿服务就是学雷锋的实际行动。”他鼓励青年志愿者通过联系属地团组织,加入到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研究生支教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海外志愿者、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等青年志愿者重点品牌活动中来,“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践行志愿精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郎坤以个人的志愿服务经历回答了网友的问题。郎坤说:“每个人都是一滴水,但要升华为雷锋式的‘一滴水',必须用信仰去净化、用奉献去呵护、用执著去努力。”

  此次微访谈在新浪微博频道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支持,产生了良好反响。据统计,在短短一个小时的访谈过程中,共收到1199名网友发来的提问,3名嘉宾一共回答了95个问题。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负责同志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依托网络阵地,推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