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通讯 > 正文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

开展学雷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5-09

来源:

月亮姐姐给孩子们讲解雷锋故事,诠释志愿精神

  2012年3月5日下午,值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北京市朝阳区星河双语打工子弟学校师生们和来自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郭美荐、副部长廖恳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理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助人为乐故事会、英语角等活动。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月亮姐姐给同学们讲解雷锋生平、雷锋日记和雷锋精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们结合小时候学雷锋的经历畅谈他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陪孩子们作画,描绘孩子心中的美好理想。小朋友们踊跃表达自己对未来的畅想及憧憬,表示长大之后要成为“雷锋”一样的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以中国青年志愿者微博体系为平台,包括微访谈、微典型、微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拉开了各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日前,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还以下发通知等形式,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3·5” 期间,各级团组织纷纷行动起来,把志愿服务作为学雷锋活动最重要的载体,结合自身特色,广泛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以及社区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大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常态化、机制化。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