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点推荐 > 正文

点滴情汇聚成海  实现留守儿童心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4-09

来源:

  一个书包、一本字典、一个文具盒对城里的孩子来说垂手可得,但对于很多农村留守儿童来说却是一个遥远的梦想。4月1日早上,在团区委和重庆移动渝北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笃信实验小学84名留守儿童终于圆了梦想。

  “我只想要个热水袋给婆婆用”

  笃信小学二年级一班的胡炜毅,今年8岁,由于父母外出打工,胡炜毅只能交由爷爷奶奶带。在去年冬天团区委征集留守儿童心愿的时候,胡炜毅写下了一个小小的心愿:“我只想要个热水袋给奶奶用。”

  胡炜毅说:“每到冬天奶奶的脚都很冰凉,别人的奶奶都有热水袋用,我也想送给我奶奶一个。”

  当天上午,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热水袋的胡炜毅非常高兴,“虽然现在不冷了,但到今年冬天的时候,婆婆就可以用上这个热水袋了,她一定很高兴”。

  据悉,去年冬天,团区委启动了“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新春公益行动,一方面向全区留守儿童征集心愿,一方面向全区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团员组织发出号召,引导他们帮助留守儿童实现愿望。

  笃信实验小学是我区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在心愿征集的活动中,该校84名留守儿童许下了他们的心愿。日前,重庆移动渝北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多方筹集资金,为孩子们送来了书包、字典、文具盒等等礼物,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实现了愿望。

  关爱行动还在延续

  “别看孩子们要的只是一个书包、一本书、一件衣服,其实这些东西中包含了留守儿童对亲情和关爱的渴求。”来自重庆移动渝北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表示,将全力帮助留守儿童实现这些小小的心愿,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让他们也学会奉献和感恩。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留守儿童的心愿征集和圆梦行动仍在继续,全区留守儿童可以写下心愿,交给团区委。同时,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团队也可以向团区委报名参加圆梦行动。

  “此外,今年我区还将以‘爱的奉献’活动为主题,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组织关心留守儿童。”

  记者 杜开舟

来源:渝北网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