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关爱绵绵不断处处都有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3-22

来源: 杨梦平 杨竹青 姜 蕊

  3月5日下午,天气虽然阴冷,但爱国小学却暖意融融,该校大队部与团支部联合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党团员老师与农民工子女结成对子,开展捐赠图书活动。这虽然是学校开展的一次关爱活动,但从一个层面反映铜陵市各级各部门对农民工子女上学问题的高度重视。为让农民工子女开心上学,他们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据了解,为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多年来,团市委、市妇联积极动员社会各界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对农民工子女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关爱活动。早在2010年5月,共青团铜陵市委、铜陵市少工委就启动了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重点依托农民工子女比较集中的学校、社区,利用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各级团组织、青年中心等团属阵地以及网络、报纸等服务平台,组织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1年6月10日,团市委联合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邮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知识之光点亮孩子的眼睛,爱心之火温暖他们的世界”为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免费订阅报刊活动,通过在全市范围内筛选1.2万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作为捐赠对象,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

  2011年12月1日,“心手相牵伴你成长”——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站在狮子山区东山小学揭牌成立。据了解,目前,全市90%以上困难农民工子女得到结对帮扶,全市形成了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浓厚氛围,对农民工子女的这种关爱,不仅处处都有,而且绵绵不断。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近年来,铜陵市持续开展“千名领导干部与千名特殊少年儿童手拉手活动”,其中70%以上特殊少年儿童为困难农民工子女。每年“六一”、春节期间,市领导均会走访慰问“手拉手”结对儿童。2010年暑期,铜陵市还开展了青少年自护营活动,组织志愿者带领30余名包括农民工子女在内的特殊少年儿童学习了预防火灾、地震及气象灾害方面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市区、一县三区部分窗口类单位设立“爱心找零捐赠箱”,动员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将爱心捐赠工作纳入希望工程范畴后,铜陵市积极动员青年企业家向希望工程献爱心。

  3月16日,记者采访了市妇联儿童部部长钱玮芳,钱部长表示,今年妇联将会积极组织一些关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活动,譬如充分整合利用现有的资源,将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放;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如参观城市代表性的景点,帮助他们融入生活,组织他们参加征文比赛、读书活动等,让他们融入城市孩子的学习环境中。

来源:铜陵日报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