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大连千语千寻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3-20

来源:

  为纪念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切实服务青少年群体。由团大连市委、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大连青年志愿者协会青义分会承办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千语千寻”圆梦行动即日启动,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公开征集梦想。

  团大连市委自今年2月以来,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共建文明美丽大连”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千语千寻”圆梦行动是其中重点项目。“千语”,即梦想征集:有梦想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只要梦想是积极向上并在近期或一段时间内可能实现的,均可报名申请。“千寻”,即志愿圆梦:只要你有爱心并愿意为满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梦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请联系我们。报名参与电话:0411-82580807。

  自团市委开展“共青团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行动”2年以来,大连市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聚集的311所学校的70447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结对,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团大连市委积极争取上级团组织资金12万元,建立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七彩小屋”1家,“集善之家”2个,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课业辅导和课余活动提供阵地保障。举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假期爱心课堂”,辽宁省内外15所高校的2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集善之家”为周边的1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开办“共青团周末剧场”,目前已为3000名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免费放映电影8场,深受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的欢迎。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