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湘潭“微捐助”助力农民工子女求学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3-19

来源:红网 龙蓉

湘潭县2012年“希望工程一元捐”活动启动,倡导全县广大团员、少先队员献出一片爱心。

同学们积极各尽所能捐献出零花钱。

  红网湘潭县站3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龙蓉) “只要我们都在平日消费时节约一元钱,累积起来就能帮助一个贫困学子”,3月13日上午,由团县委组织的2012年“希望工程一元捐”活动在县一中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团县委负责人倡导全县广大团员、少先队员献出一片爱心,捐出力所能及的一元钱(上不受限),通过“微捐赠”的方式行善施乐,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在场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尽能力捐献出自己的零花钱,有的捐几元,也有的捐了上百的,总之都是一片爱心,没有起点标准。

    “我捐了10元钱,虽然不多,但汇集所有人的力量就能帮助到那些困难学生,很有意义”,来自高二380班的任靖宇说。据县一中团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全校4000余学生已募捐金额已超过6000元。

    此次活动募集对象还包括机关单位和企业的团员青年,团县委将号召全体团员青年每人捐出一天工资或利润,最后善款汇集至湖南省“关爱农民工子女基金”,专项用于农民工子女助学等公益服务。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