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典案例 > 正文

为“流动的花朵”免费上艺术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3-19

来源: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赵莉 实习生罗森 通讯员曾昭伟报道: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武汉市徐东路学校,免费为有需求的学生进行舞蹈、美术、声乐、话剧、手创制作等兴趣课外辅导。“我一直想学唱歌跳舞,可是家里没有钱给我报名学,现在好了以后我可以跟着大哥哥大姐姐学了!”五年级女生黄玲慧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活动发起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曙光公社”社长刘红材说,志愿者中很多学生是在好心人的资助下完成学业的,他们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于是将目光投向了城市中小学里的农民工子女。

  去年,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武汉市11所农民工子女相对集中的学校进行了调查,发现超过六成的孩子渴望接受美术、音乐等艺术培训,但迫于家中经济状况不好,多半只有放弃;另外,薄弱中小学的体、音、美教师也较为紧缺。“艺术的美不应分贵贱,"流动花朵"有权利去追逐!”志愿者们决定充分发挥特长,帮助小学生们圆艺术梦。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