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项目专员•心声 > 正文

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脚踏实地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3-14

来源:

  从11月起,将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这次活动“以风清气正为工作追求,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在细节上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提出“量化指标”和“具体要求”。要求党员干部重点解决墨守成规、不积极作为的问题,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上取得新突破;解决宗旨意识淡薄的问题,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上有新突破;解决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在真抓实干、工作落实上有新突破;解决为政不廉的问题,在秉公用权、干净干事上有新突破。发动各行各业向“庸、懒、散、慢、满”亮剑,向损害群众利益行为说“不”,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发展环境,人人建设发展环境,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良好氛围。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对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使我更加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坚定了工作的信念。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也为自己能够赶上这样的发展好时光、能够为社区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发展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前,我只是想,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但听完这次李书记在街道开展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之后,我的思想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只有社会风清气正才有老百姓的心平气和,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把加强和改进党风政风作为突破口,引导民风,树立新风,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群众对行政事业单位和公职人员工作的满意度。

  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发展环境是一个地区思想解放、市场发育、文明程度、执政水平和干部素质的综合“累加”,是决定发展活力、发展前景的重要因素。发展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机遇要靠人来抓,事业要靠人来干。有一大批综合素质高、德才兼备、老实正派、埋头苦干、敢于负责的干部,激发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是推进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和关键所在。倡导说实在话、干实在事、做实在人,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的工作。只有脚踏实地的立足岗位、塌实工作、爱岗敬业,才能发挥出个人对社会、对单位、对事业的贡献。倡导干实在事、说实在话、做实在人,让那些说的好听,干的难看的人逐渐的失去立足之地,以正行业风气,激发工作活力,让那些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的人感受到希望,感受到有干头。

  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无不盼望单位的发展和壮大,希望自己的收益能有不断的长进,以此促进社会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并视之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实现“全体职工安家乐业”不但要靠全体职工本身的努力,还要靠科学的管理手段,先进的管理方法,来激发职工自觉的工作热情,让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的释放出自己的创新能力。我们每个人要积极提高自身履行职责的能力,把奉献在岗位看作是自己天经地义的事情,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我们不可能期望每一个人的理想和信念有多么伟大的内涵,但是应该认可干好本职工作是实现个人理想和信念的一条重要途径。只要大家在一起一门心思的干工作,那么单位就有希望,即使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再难的事情也能办好。单位的发展和兴旺在很大程度上靠大家的勤勉敬业。反之,单位的发展就会滞后,甚至带来严重的问题。我们要在工作中做到正确地认识自己,真诚地对待他人,认真地对待工作,公平地对待管理,表现出做人的人格魅力,以此来激励自己,影响他人,共同进取。

  所以在这次开展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中我努力做到如下几点: 一是积极主动为居民排忧解难,在居民遇到生活、就业、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的困难时,积极为其协调,解决问题,努力减少居民的负担。二是要敢于转变。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面临着各种考验,通过学习,认真总结,积极主动解决认识上的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自己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我们在为居民服务的过程中,既要灵活多变,又要把握好原则性,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住各种诱惑。同时,在工作中要能够放下身段,破除旧观念,经常深入到辖区中去,与居民拉近距离,热情周到地为他们做好服务。

  只要我们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敢转变,彻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将所学所思在实践中运用、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升华,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服务,社区建设一定能够得到持续、快速发展,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稳定、更和谐。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