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点推荐 > 正文

西宁市团委启动关爱农民工子女“七彩课堂”志愿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3-14

来源:

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一起 (刘志强/摄 )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 刘志强 摄影报道)为做好“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给农民工子女带去更多的社会关爱和帮助,日前,共青团西宁市委和共青团西宁城东区委在林家崖逸夫小学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爱心浇灌流动花朵——关爱农民工子女‘七彩课堂’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仪式上,青海小脚丫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为学生们介绍了“七彩课堂”项目,项目将通过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等主题活动,尽己所能关爱更多的农民工子女,让他们能够充分感受社会的关爱。

  为了更进一步地帮助农民工子女,来自西部计划、小脚丫公益发展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与50名农民工子女交换了结对亲情卡,结成了爱心帮扶对子。活动中,出席活动的领导给50名农民工子女发放了价值5000余元的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品,以此来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天天向上。

  “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在西宁市林家崖小学的操场上,一声声感谢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位志愿者。

  据了解,团城东区委将以“七彩课堂”为抓手,使“集善之家”成为统筹辖区内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的阵地,整合社会资源关爱农民工子女的集结地,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的平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