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南昌志愿者建杜鹃花爱心小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3-14

来源: 邱虎

南昌志愿者爱心援助农民工子女

3月4日,以“杜鹃花”为名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在南昌启动。

  大江网讯 记者朱正报道:3月5日是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也是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4日上午,南昌市熊坊小学迎来了一群“雷锋叔叔阿姨”,以“杜鹃花”为名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正式落户该校,今后,志愿者们将以“爱心小屋”为阵地,与农民工子女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让这群城里农民工子女体会到“家”的温暖。

  据了解,“杜鹃花爱心小屋”是江西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载体和阵地,拥有上网电脑、液晶电视、电话、文体器材、崭新桌椅和上千本课外书籍等的爱心小屋,为关爱活动提供了平台,为孩子们提供了属于自己的“爱的家园”,让那些父母远在他乡务工创业或无暇顾及的农民子女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快乐、健康的成长。

  据悉,江西今年将在全省各地新建100所“杜鹃花爱心小屋”,并依托“杜鹃花小屋”,组织爱心单位、企业以及志愿者团队与农民工子女结对、提供服务,将七彩课堂引入小屋,制定七彩课表,有组织、有计划、有内容、有延续地开展帮扶。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主办方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书籍。随后,七彩课堂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七彩的课堂,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