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消息 > 正文

乌海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1500多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3-13

来源: 范亚康

  新报乌海讯(记者 范亚康)日前,乌海市在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中间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到目前为止共募集爱心捐款10余万元,捐赠爱心图书上万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达到1万多人,与农民工子女结对1500多对。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和外出打工的农民工日益增多,为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乌海市按照“加大财政投入,经费合理分配,政策导向明确,多元混合资助,各方责任清晰”的基本原则,建立了以政府为主导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落实晨曦爱心助学政策,扩大受助学生比例,提高资助水平,从制度上基本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上学难问题。据悉,出了募捐帮扶,乌海市的晨曦志愿者协会招募具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到农民工子女较为集中的学校、社区开办兴趣班,提供免费培训;同时,该市各级团委组织发挥12355服务台资源优势,聘请志愿者、专家为广大农民工子女家长举办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家长学会科学教育和正确引导孩子,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家庭环境。

来源:正北方网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