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项目专员•心声 > 正文

孩子的小浪漫是我最大的收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2-14

来源:

 当一个人和你悠闲的走着时,突然在话语中冒出一句“姐姐,我爱你”,你的心会顷刻融化;当一个人跟你说了一句很珍贵的话后,跟你完成一段“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要成大坏蛋”、“再盖个章”、“还要画手印,写我自己的名字”的承诺仪式,你会感受到那个小小身体里所藏着的对诺言的看重,并且感动万分;当一个人跳着闹着向你喊:“姐姐,我要坐在你的身上……”、“姐姐,我要你过来和我一起……”、“姐姐,你推我荡秋千嘛,荡好高好高……”、“姐姐,我就喜欢和你在一起……”

 ……

 你会因那种被需要的情怀而感到深深的满足;当一个人终于跟说“姐姐,我喜欢你,我最最最最最喜欢姐姐了!”你会顿时觉得自己做再多事情、忍耐再多的不便都是值得且意义非凡的,会瞬间把志愿活动中的各种“不舒服”缩小好多倍,以致被不尽的幸福感而绝对掩盖;当一个人把嘴里含着的棒棒糖拔出来,送到你的嘴前愿意与你分享时,你会抛开些许顾虑,你会觉得泯到的那一口甜蜜真的就从舌头蔓延到心底;当一个人把你被冻得冷冰冰的手塞到她自己的小袖口里边,然后小手拉大手走在路上,帮你把手捂得暖暖和和,或者用两只暖暖的小手板揉搓着你冰凉的手,念念有词地说“姐姐,你的手好冰啊,我来帮你”时,你会惊讶地想自己竟然能被这么小的孩子照顾着、体贴着和关怀着,真真切切地体会到被宠爱的甜蜜;当你假设地问孩子可以给自己什么奖励时,孩子说要把自己两只娃娃中的一半送给你时,你会满足到感觉自己如同拥有了全世界的美好一样;当你心里不太确定地问孩子们:“姐姐衣服弄脏了,明天要换一件穿,那样你们还会也认得姐姐吗?”得到的回答是:“会!”“我会记得姐姐的,换了衣服我也认得”、“姐姐,你把头发扎起来我也认得姐姐”、“姐姐,你脸上搽了那些白白的东西……嗯……画了画以后我也还是认得”(虽然我并不会化妆,但是孩子们表达的意思我却听得很明白很清晰)、“无论姐姐变什么样子我都会认得……”你会立马在心里决定以后一定要再来看看她们,甚至想和孩子们保持长久的联系,在她们今后遇到一个又一个困惑或者收获一段又一段幸福的时候,能陪着她们,成为她们诉说的一分子,成为她们成长旅程中的一个参与者;

  ……

 童言因为无“忌”,所以才那么轻松和容易说出很多我们这种年纪的人藏在心里而所不敢说出口的话。其实孩子的世界里面住着满满的我们想努力寻找的浪漫。感谢“快乐学校”让我在内心里收获到这些。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