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项目专员•心声 > 正文

留守儿童的关爱行动应该长期进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2-14

来源:

 今天上了一节画画课,虽然没有鲍叔的手工课火爆,但是还是相当不错了,对于一个非专业的我,还是满足了。

 今天早上,轮到曼雪,蕾蕾和我去给大家准备早餐,早上,六点半的闹铃响了,我们没有动静,六点四十五的闹铃响了,我们有没有反应,终于为了不然给大家等我们,我们挣扎爬起来了。去了村长家,鲍叔已经开会生火了,曼雪削红薯,我和蕾蕾准备米和其他东西。大家在稀饭好之前就来了,稀饭的水又加多了,鲍叔先来了半杯,我也来了半杯,后来大家都来接了,终于稀饭稍稍稠了些。吃了稀饭,大家兵分两路,鲍叔,少华兄,小波兄去买菜,我们其他人去上课。

 今天的课不是第一次上课了,但是相比之前,有了些经验,知道有些孩子调皮,所以维持秩序就很重要。早上的三节课都很紧凑,也给孩子们交流些东西,第一节英语,很多孩子认识了一些单词,第二节小医生课,大家了解了许多常识,第三节,我的画画课,给大家大概讲了简笔画的只是,又让大家练习。

 中午回来,看到三兄弟买的菜,我们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前几天我们亏待大家了,三兄弟买了一大块肉,他们把所有买的材料都用上了,几乎菜菜都是荤菜,他们确实饿了,大家都说中午的饭是有史以来最香的,这也是有史以来吃肉吃的最多的一次。

 下午我们主要在为音乐会分组,我被四个最活宝的小朋友选走了,我们五个人决定两个小朋友唱歌,我们其他三人一起表演,两个小朋友演小鸡,我来演黄鼠狼。最终我这只黄鼠狼被小鸡制服了。最淘气额孩子就数黄海滨了,他总是很调皮,上课的的身世后也坐不住,总是喜欢和我们借相机和手机,看到我们玩游戏就想玩。还认识了一个新的小朋友,叫许宏建,他是这次来才认识了他,他很乖,虽然偶尔会闹,但是小朋友总是会爱玩的。这次我们尽量没有对某个孩子特殊对待,养成一些不好的习惯。

 上课上到第二天,真实的想法是,每次都来这里,似乎小朋友对我们已经没有了新鲜感,一次次来得小朋友已经越来越少。这的确也是我们该思考的问题。留守儿童不是一个村,一个城市的问题,而是我们全国普遍的问题,我们是不该去了一次就再也不回去了,是该经常回访一下,但是即使是绵阳,还是有很多县,区有很多这样的孩子,作为绵阳唯一的一支队伍,我觉得我们应该去更多我们去过的地方。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