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项目专员•心声 > 正文

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2-14

来源:

 快乐学校已经迈入了正轨,早上起床、生火、做饭、上课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几天前的新鲜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此时团队也从当初的为生计发愁发展到了对小朋友们的教育担忧。

 当然,这说的是“我们”而不是我,因为今天的我实在错了太多。早上,出于赖床的老毛病作祟,我晚起了半个小时,本来堂堂的1号位Carry愣是让我打成了5号位酱油,因为我洗漱完毕的时间基本上是踩着饭熟的点,没有人责备,但是自己感到了深深的惭愧。饭后跟着大部队去给小孩儿们上课,为了让几个调皮的小男孩能够安心的上课我跟他们签订了在我看似及其平等的条约——如果他们能安心上课,下课后会给他们玩我的手机。

 但是没有熬到下课时间我就后悔了——不是因为我的手机要被几个小朋友蹂躏,毕竟Nokia的牌子摆在那里的;几个小孩上课时不时的就瞟我一眼,生怕我跑了,结果上课讲了什么东西完全不知道。虽然我们支教所要讲的是以趣味性和引导性为主,知识性并不多,但是还是很期望小朋友们能够从中得到教育,结果因为我的一时疏忽,愣是让一早上的时间荒废掉了,除了歉意,我还是歉意。更让人惭愧的是下午,吸取了上午教训的我没有同意给上午几个小男孩玩我手机的要求,但是他们却紧紧的纠缠着我,丝毫不愿意放弃。结果下午比早上更凄惨,连课外的实践活动都没有参加就一直缠在我身边,不仅影响了那几个小朋友还影响了自己。还有下午的在教室的时候,给一位高一的大孩子讲解习题,当时讲的很高兴,但是后来想想却又觉得自己这样不太对,因为我几乎一道一道的跟他讲了每一个题的做法并告诉了他答案,让我感觉是我在自己做作业,这样不好。今天的一天基本上就坑成了这样,让我这种酱油感到深深的压力,明天我要尽量改进今天我的所有不足点,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成为一个合格志愿者。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