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项目专员•心声 > 正文

明天,又是一个黎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2-14

来源:

 现在是夜里十一点,即使是在城市,这样的夜晚也很安静了,可是的我心却无法平静。睡意还没有袭来,还有清晰的思路,让我觉得今天值得记下,至少也要用一篇日志的形式。敲击键盘,敲击这几天的一路走来。

 一大早起来我就很兴奋,今天我有课,当然还有点紧张。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喜欢老师的和蔼或严肃,喜欢老师的德高望重,喜欢老师耳提面命的一面。他们站在三尺讲台上指点江山,让下面的我们充满对世界所有的好奇和追逐。

 就是现在,还在想着某天自己是一名幼儿教师,和孩子们在一起。村里多媒体坏了,在他们面前放了两台电脑做屏幕。今天我上的快乐小医生课好像没想象的那么好,也许医学常识可能对他们来说有一点远。而自己又不会很好地调动课堂气氛,让他们很顺利地对自己的课产生兴趣,课堂纪律也不怎么好,但好在我最后还是控制住课堂,一切还算顺利。下周星期一的消防知识课,我得再认真地去准备一下,希望真正的给他们带去快乐,让他们至少在有我们的时候感受到快乐。下午是快乐音乐会,一志愿者让我带一小组队,她打算几天后给大家办一个歌咏比赛,我带了三个小女孩,然后大家协力取名我们队为柚子队,以“柚子最甜,我们最棒”做口号。大家都很开心,想好了要表演的节目,还练习了很多遍。柚子队接着在广场上玩了起来,和她们在一起我还当起了秋千。感觉回到了自己的童年,真好。

 一小朋友问了是不是下个假期还来,我告诉她我会在这里和她们一起玩一周,走后我会想念她的,她很疑惑地问我不怎么呆两周,这一句话是我来绵阳听到最开心了一句话,它消除了我来这里感觉到的所有的寒意,让人觉得这里栖息着春天,充满暖意。她们已经明白,每一年的假期后,都会有一群哥哥姐姐来着陪她们玩,给她们一段快乐的时光,在没有父母陪在身边的此时,这些快乐是很难忘很少的。而在这里,我们并不是陌生人,有他们给我们隐藏的鼓励和对我们的喜欢,她们希望还可以看见我们,甚至希望我们不走。

 他们的笑脸,他们的笑声,他们的心思,透露的除了渴望,还有纯真。给人感动,也给人力量。不是所有的支教活动都叫快乐学校,也不是所有的志愿者都能成为一缕阳光,但我希望快乐学校的快乐出发成一种水平,一种美好,希望快乐学校的志愿者可以温暖每一个来上课的孩子,温暖一颗心,让她们同时也明白,无论何时何地,都有一双充满关爱的眼睛看着她们。她们并不孤单。夜已经更浓了,有雨的夜晚更是冷清,但屋里发黄的灯光让人感觉不到冬天夜里的寒冷,而我也该睡了。

 明天,又是一个黎明。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