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项目专员•心声 > 正文

快乐日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2-14

来源:

 每次冬天时,我都会异常想念攀枝花的阳光,这两天一直都时不时的飘着小雨,天气很冷。

 清晨,天还一片漆黑,村里的喇叭就响起了,我、蕾蕾和牛哥急匆匆的起床洗漱,跑去村长家为大家煮红薯稀饭,其实一天里,我觉得我们队员间最完美的互动就在于煮饭的时刻,一切都非常的和谐。

 走在去活动中心的路上时,我看见有小孩向这边跑来,这个点已经过了第一节的时间了,看看手机,璐发来短信说孩子还没来齐,我赶紧带着他走上去,孩子们都说以为我们是9:30上课,虽然迟到了那么几分钟,但是这依然不影响我们大家的热情。第

 一次上课的“小老师”们都有些小紧张,但是看了前一天“先锋队”的课堂秀,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底的,对了,一直都忘记说这次的一个情况,今年寒假,来的孩子都属于比较小的那类,不是幼儿园就是小学,初一年级就是最大的了,前一次来的那些初三的孩子今年升到了高一,不再愿意参加这类活动,我们的活动方向就面临着改变问题,因为我们的备课本是考虑着年龄差距问题的,现在这个问题的阻力少了很多,我们的课程也就需要改变一下内容。 小孩子都喜欢得到别人的嘉奖,上外语课时,刚开始羞羞涩涩的孩子在小奖励的诱惑下,都站起来用英语作自我介绍,听着他们朗读才教的英语单词,突然觉得小朋友们真的很可爱。我们队的课程安排并不多,一上午只有三节,在牛哥的快乐小画家课上,有个名叫许鸿健的孩子特别可爱,不仅是画出了很多简笔画的图,还把今天交给的单词也用上了,他画了一只小狗,还在下面写着“DOG”,后面还问了我蜗牛的单词怎么写,我顿时就觉得今上午的英语课没有白上,至少让孩子记住了那么几个单词,并且时时想着,学会运用。

 今天去家访了,小李薇的爸爸妈妈回家过年了,我们去和他们聊了聊天,了解了很多孩子的事情,其实家长心里的都是期待孩子成材的,小李薇的爸爸妈妈去年没有回来,她的姐姐许彩虹今年上初中了,她的问题也是妈妈嗦担心的。 每一天都应该过得有意义,没有天都应该过得很充实,在高团的这几日,我希望可以和队友好好的做完我们的活动,在我看来,“快乐学校”的意义就是在这个冬天带给孩子们快乐,带给孩子们温暖,让孩子们可以在过年前也一直开开心心的。 快乐学校,我仍然热血沸腾,这个夜晚,晚安了。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