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项目专员•心声 > 正文

快乐七日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2-14

来源:

 这几天天公不作美,每天都在下雨,记得去年来高团的时候,也是雨加雪,老天爷是要考验我们吗?早上去活动中心,不知是不是因为太早的原因,很多孩子都没来,只有几个小孩在下面玩游戏,后来,又陆陆续续的来了一些孩子。课还是顺利的进行了。

 我的快乐看自然的实践课因为下雨又被迫取消了,今天原本我有两节课,可是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上,投影仪坏了,自然课的视频没办法放,所以和牛换了课,明天的那节课,我准备换成废物利用,和自然还是有关系的,废物利用,环保嘛。今天晚上忘了带材料回来了,没法事先做一个模型,只有明天再赶工做一个了。

 明天就要上课了,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害怕自己Hold不住那几个调皮的孩子,黄海兵、许仕江,这两个孩子特别皮,黄海兵整天缠着我们要手机,要玩游戏,看到电脑也非要玩游戏,以前我们还会给他,后来发现他玩手机玩的太频繁了,一拿着手机就不停的玩游戏,也不好好上课,后来大家就一致都拒绝给他手机,但是他每天见到我们的第一件事儿还是要手机,要不到手机上课就不停的捣乱。真的是拿他没办法,好好说不听,只有对他严厉一点才能让他消停一会儿。还有许仕江,这个孩子长得挺可爱的,一看就觉得是一个很乖的孩子,可是他也很皮,和黄海兵是“一伙”的,而且对他,不论是温柔还是严厉都不管用,他对我们也没有没有礼貌,都不知道该拿这孩子怎么办,像黄海兵、许仕江这样调皮的孩子有那么几个,不过大多数还是很听话的,调皮的孩子我们在私下尽量多和他们交流,让他们愿意听我们的话。

 今天去小李薇家家访了,小李薇的爸爸妈妈今年回家了。早上在活动中心看到小李薇牵着一个阿姨的手,还不知道那是她妈妈,后来回想起来,觉得小李薇好幸福,妈妈几年没回家,回家了可以陪着自己、牵着自己的手,小李薇一定很开心。

 还有许彩虹,她们两姐妹今年肯定会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家访的时候,得知村里很多孩子的爸爸妈妈都是因为打工的地方太远,车费太贵,加上春运的时候票难买,所以一般几年才回来一次,孩子在家一般都是爷爷奶奶在照顾。小李薇的妈妈说,彩虹现在在读初一,等她以后能考上大学的时候就回家,不在外面打工了。我知道要供两个孩子确实比较艰难,但是还是应该多留一点时间给孩子,像小李薇才上幼儿园,爸爸妈妈几年才回来一次,从她记事起跟爸爸妈妈呆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这样不利于培养孩子与父母的感情。

 许彩虹已经读初一了,虽然彩虹比较听话,但这个年龄的孩子很难说,到了叛逆期,一不小心就会学到一些不好的东西,这个时候,还是爸爸妈妈在身边比较好。钱要挣,但孩子更重要。今天下午还排了音乐会的节目,明天还要继续,希望明天能有一个好天气,好久没见到太阳了,很想念它!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