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点推荐 > 正文

“温暖同行促和谐 城乡少年手拉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1-16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活动现场

 

“八桂义工”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玩游戏

  12月18日上午,“温暖同行促和谐城乡少年手拉手”广西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快乐成长”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南宁市虎邱小学举行。作为“心手相牵助成长——广西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志愿服务月活动重在突出“快乐成长”,组织动员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的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在元旦和春节期间为农民工子女送去更多的关怀,通过设计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努力为广大农民工子女营造快乐轻松的成长环境。活动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少工委、广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南国早报、广西时空网等协办单位以及八桂义工、安利志愿者组织等民间公益组织的代表也参加了当天的仪式。
  

车友家庭为小朋友表演诗朗诵

虎邱小学小朋友表演葫芦丝独奏

虎邱小学小朋友表演节目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与虎邱小学的农民工子女共同开展了 “周末欢乐大广场活动”,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130名志愿者参加。志愿者们不但给小朋友们赠送礼物,跟他们一起表演节目,一起玩滚铁环等游戏,还请来派出所的民警为大家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丰富有趣的节目和游戏、志愿者和小朋友的真情互动,让活动现场气氛快乐轻松,小朋友们忘了平日的烦恼,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都希望能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据了解,这次“快乐成长”志愿服务月活动不仅是团广西区委深入开展关爱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标志着全区新一轮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正式启动。共青团广西区委希望通过这类活动唤起社会各界对农民工子女更多的关爱,发挥社会各界的力量特别是媒体和民间公益组织的优势,扩大关爱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使更多的农民工子女能够在社会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能在活动中不断探索出关爱行动的新模式和长效机制。

民警叔叔现场演示如何防卫自护

  自今年五月广西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以来,团区委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的作用,对全区农民工子女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将各项基础数据信息录入专门设立的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结对信息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各种志愿者组织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农民工子女结成帮扶对子,这些结对组织在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及爱心捐赠的方面设计开展关爱活动,使关爱行动更加规范化更有成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区已录入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中小学校数达3038所,农民工子女总数达733614人,其中已结对学校2183所,覆盖农民工子女347618人。

爱心车友给小朋友们捐赠礼物


  团区委将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履行职能、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长期性的重要工作,下一步,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设计出更多更符合农民工子女实际需求的活动项目,也希望社会各界能积极为关爱行动献计献策,共同为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