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通讯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2011年第一次理事交流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1-12

来源:

  2011年8月13日,在京的部分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开展了以“感受北京”为题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和陪同来自北京市大兴区京豫陈农民工子弟学校的50名学生,先后参观了北京动物园、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科技馆。

  2011年8月13日一早,50名来自北京市大兴区京豫陈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在部分在京的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陪伴下,统一乘车到北京动物园参观。这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暑期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站。当天,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还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大学校园生活、参观了中国科技馆。

  中午,在北京科技大学的学生食堂,协会理事、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结对,一起打饭,共进午餐。协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白岩松,协会理事、中国城市建设总公司第五工程局董事长高建林,协会理事、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周洲等和结对的学生一边吃饭,一边聊天,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勉励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参观位于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中国科技馆新馆,是京豫陈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很期待的事情。在这里,协会理事和科技馆的青年志愿者通过“一对一”结对的方式,陪孩子参观了主展厅、华夏之光和探索与发现展厅,还一起观看了4D电影。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周长奎出席了在随后举办的2011年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交流活动,并同 50多名协会理事一起围绕推进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加强协会建设、推动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实现科学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