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孩子们的情谊是我们最好的青春记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9-12

来源:中青在线

  支教团成员殷娇现在长春工作,她教过的两名布尔津高中的少数民族学生考到了长春。她说:“见面时,听他们重复我当年上课时鼓励他们走出新疆,有机会要到内地来上学,了解学习不同的文化,再回到新疆建设更好的家乡的那段话时,我感到欣慰和骄傲,骄傲自己用言行影响了别人,欣慰他们可以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支教团成员姚艾君认为:“支教的经历还历历在目,我们所带的班级27个人,悉数考入大学,大学期间80%的人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大学毕业后6人从事了教师职业。我总会在每年9月10日收到他们发来的教师节的祝福,9年来从未间断。我们走进大山深处,用爱与信仰影响了一批又一批学生和老师。影响了他们,就可能影响几代人,改变几代人的命运,这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也是我们对西部最长情的告白。”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何晓辰虽然已经从新疆回来快5年了,但一提起新疆孩子“颁发”给他的“毕业证书”,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那是2012年5月,孩子们知道何晓辰要走了,就劝他:“老师,留下来不走,行吗?”

  他开玩笑地说:“研究生还没念完,你们要是给我发毕业证,我就留下。”

  谁知,两节课后,他真的收到了“研究生毕业证书”——学生们拿一张纸画了个毕业证,上面写着“何晓辰同学成绩优秀,乐于助人,被评为优秀硕士”。

  孩子们为这张证书设定的编号为“1314520”,意为“一生一世我爱你”。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