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六十大庆志愿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9-03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为保障宁夏回族自治区六十大庆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宁夏志愿者协会于8月28日-30日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第一批150名大庆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旨在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参加到服务工作中去,为大庆活动的开展奉献力量。

    28日召开高校领队协调会,分发志愿者服装和培训材料,与志愿者签订志愿服务协议!

     29日上午进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开始,教练将所有志愿者重新分组编队,各队志愿者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起队名,想口号,唱队歌……在教练的组织引导下,分别进行了拓展游戏“急速60秒”、破冰游戏“神笔马良”和搭桥过河等丰富有趣的项目。所有志愿者以组为单元积极参与到项目中并努力协同队员完成项目任务,通过这样的团队素质拓展,激发了志愿者的组织力、团结力和向心力,发挥个人潜能,增强集体意识,为后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产生积极影响。

      29日下午由宁夏红十字会的赵翠娥老师给志愿者们带来急救知识讲座,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更多的是赵老师在课堂上对于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方法的手把手教学,让志愿者能够对应急急救知识充分了解并全面掌握。

     29日下午自治区团委志工部副部长苏洁同志给志愿者们就志愿者服务理念及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从根本意义上阐述了志愿精神,让志愿者们更加了解志愿活动,并且全身心投入到志愿奉献中去。

     30日自治区大庆办王菱老师由宁夏的历史概况出发,从一组组最新的数据,一段段权威的资料带领志愿者全面了解宁夏,到此次60周年庆祝活动概况的详细叙述,最后给志愿者提出要求并分享经验,在王老师的讲解下,志愿者更加明确自己的分工责任和使命担当,也为更好的服务大庆工作做出充分准备。

      30日志愿者公务礼仪知识讲座由宁夏大学马玉玲教授给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期间,马老师始终站着并不时走到志愿者中间,从仪容、仪表、仪式、仪态和仪谈五个方面详细具体讲解并做出标准示例。马老师礼仪培训课对所讲,不仅是能够更好的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也将对每一位志愿者将来的生活产生深远影响。30号下午,服务单位的有关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进行了岗位对接。

    目前,已经有75名志愿者上岗

    下一步,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宁夏志愿者协会将对后续300名为观众服务的志愿者再次进行培训,对已上岗的大庆志愿者进行岗位实践培训及联排。

    六十大庆有我在

    青春建功正当时

    来源 | 志愿宁夏公众号

    编辑 | 罗海霞

    设计 | 耿   强

    投稿 | zyzmtzx@126.com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