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助力教育扶贫——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在彝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30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8月21日凌晨6点,四川师范大学的23名青年志愿者从成都出发,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普基镇文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共为3支队伍,分别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一学期的幼儿园顶岗实习、1周的墙绘志愿服务活动。

    开启美丽的支教日子

    ——四川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

    四川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助力四川师范大学精准扶贫普格县,参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起的中西部乡村书海工程计划,为普格县普基镇文倡民族幼儿园募集了价值25000元的图书,成立四川师范大学爱心书屋。他们将用1年的时间,在普格中学参与支教服务及开展扶贫工作。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四川师范大学“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教育扶贫文倡民族幼儿园质量,学校在文倡民族幼儿园正式挂牌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将连续3年组织青年大学生在文倡村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

    用爱守护童心

    ——文倡民族幼儿园顶岗实习团队

    志愿者们除了参与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为期半年的授课外,目前已帮助园方拟定各项规章制度,初步制定各年龄班的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等教学工作准备,同时积极筹备家长会,为幼儿园的开园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在接下来的时间,志愿者们将编排全园的幼儿早操,并在全园内规范幼儿普通话。同时,志愿者们除日常授课外,计划于幼儿园开展运动会,元旦庆祝活动,等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手中的美丽校园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扶贫文倡村

    幼儿园社会实践团队

    志愿团队前期拟定了墙绘方案和行程计划,进行彝族文化的学习了解和墙绘材料的采购,在工作中,团队成员合理分工,为每间教室设计不一样的主题。同时结合彝族特色,在墙绘图中穿插着具备彝族特色的民族纹样。墙绘工作历时5天,每日13个小时的工作时长,志愿团队共绘制了约120幅图样。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