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齐鲁之“志”】与您相约第三届山东省“志交会”,我们不见不散!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3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8月26日下午,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志交会)新闻发布会在东营市垦利区召开。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了志交会的总体情况,承办方介绍了筹备及推进情况,现场还发布了志交会的文化创意产品,并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第三届志交会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山东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由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东营市委、中共东营市垦利区委、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举办地在东营市垦利区。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对志愿服务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也越来越专业。在这种形势下,本届志交会,将围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创意和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进行集中展示交流。期间,还将举办优秀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展演、“大咖开讲了”志愿高峰论坛、“志愿助残 阳光行动”志愿故事分享会、“一路同行——公益音乐嘉年华”、“遇见青春——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沙龙”、“闪光吧,青春”影像节、“来吧,志愿小镇”体验活动、玩转志交会和志愿家庭“集结号”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主办方介绍,本届志交会的最大变化在于将以往单纯的比赛、交流向志愿服务嘉年华转变。整个展会逐步弱化比赛,强化交流、展示、互动等内容。并从今年开始,将以往每年一届调整为2年一届,每年有不同的赛会内容,第一年举办项目大赛暨集中展会等交流活动,第二年举办公益创业赛和示范项目创建暨集中交流活动。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内容也调增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愿服务创意大赛、志愿服务公益宣传片大赛3项赛事。同时,项目评审办法、标准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导向性更强。评审中初评成绩将带入决赛,占总成绩的10%,还增加了网络投票环节,占总成绩的10%。在项目的评审标准上,更加强调运行的规范性,以期解决过去志愿服务活动的随意、随性问题,更加注重项目的复制推广性、精准化水平、创新性和可持续性。

    本届志交会希望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志交会打造成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山东青年志愿服务综合平台,实现“以展促工作,以赛提水平”的目的,不断提高青年志愿服务的常态化、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同时也为全省的志愿服务组织搭建起交流活动的平台。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