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孩子们的情谊是我们最好的青春记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9-12

来源:中青在线

  像罗扎这样的孩子还有不少,他们的期待与未来是支教团扶贫助学的动力。

  “第一份贫困生资料上传后,我们5个人轮流刷新网站,只等‘求助中’变成‘已有资助意向’,当第一位资助人一次性资助了5名同学时,我们5个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我们通过助学网成功地为布尔津县高级中学的6名同学募集到了助学金。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绝不!”这是支教团成员姚艾君支教日记中关于扶贫助学的一段。

  “那里的孩子需要我们去引导他们,引导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支教团成员杜宇说。

  过去这些年里,支教团成员到布尔津县19所中小学接力支教,他们开设爱心公益补习班,组织梦想讲坛,打造了融公益课堂、素质拓展、兴趣社团于一体的“筑梦学途”公益课堂体系,累计受教育人数达18647人。

  夏丽萍感叹,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拓了学生的眼界,是“当之无愧的造梦师”。

  “一生一世我爱你”

  在西部支教,对志愿者来说,播种希望的同时也在收获着希望,他们体味到的感动,感受到的责任与爱,是他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2017年6月23日,距离返程的日子只有5天了,刘思宇还有许多放心不下的地方。“书的种类还不够,回去还要再想办法;阿合特列克爸爸的病不知道好了没有,走之前要去她家里看看;帕丽扎性格太内向,不敢大声朗读课文,要记得跟禹老师说一下让她多鼓励鼓励;哈不列提的字要提醒他,即使我走了也要坚持练习……”这些写在日记本中的不舍和牵挂,是每一位支教团成员都曾有过的心路历程。

  “支教是一个双向的过程,我们是付出者也是收获者,孩子们的情谊是我们最好的青春记忆。”刘思宇认为。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