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接力棒 青春又出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我原意成为一名

    光荣的志愿者

    我承诺: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

    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践行志愿精神

    传播先进文化

    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2018年7月

    又到了志愿者们出征的时候

    他们接下志愿的接力棒

    投入到新的服务生活中去!

    1830020428.4万余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

    在热情似火的七月,各地相继举行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北京

    京

    7月19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北京团市委、全国铁道团委在北京举行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即将奔赴西部各省开展志愿服务的北京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送行。

    奇巴图同志代表团中央书记处向18300名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表示问候和敬意。他指出,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胸怀理想,心系祖国,主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将报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

    内蒙古

    蒙

    7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内蒙古青年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在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园举行。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发

    十五年来,从全国各地到内蒙古自治区参加志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已累计达到6960人,有3000余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内蒙古,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广泛好评。

    黑龙江

    黑

    7月19日、22日,黑龙江省2018年服务新疆、服务西藏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分别举行出征仪式,来自黑龙江省5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整装待发,奔赴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川等地。

    7月23日,黑龙江省西部计划赴疆志愿者开始了在疆培训的第一堂课——军训。站军姿、练转身、走齐步,跑步......无不需要团队每一个人的紧密配合。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没有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志愿者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江苏

    苏

    7月20日,2018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活动在南京举行。仪式上,往届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从学校走进社会、从校园深入基层,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与故事。

    1160名大学生志愿者背起行囊,将走进祖国西部和苏北五市,用一年时间,在乡村学校当老师,给精准扶贫当帮手,为贫困儿童做公益,把青春和智慧奉献在基层。

    河南

    豫

    7月20日,2018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郑州火车站举行,伴随着铮铮誓言,403名河南大学生以志愿之名,奔赴与广袤的祖国西部为期近一年的“约会”。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403名同伴一道登上火车奔赴西部,书写人生新的志愿篇章。

    湖南

    湘

    7月20日,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今年是西部计划实施15周年,湖南省累计共有4358名志愿者在“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召下,主动到西部省区以及省内等地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出征仪式上,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表示青年志愿者要在奉献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广东

    粤

    7月19日,由广东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西部(山区)计划15周年座谈会暨2018年志愿者派遣出征仪式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行。

    满怀梦想与激情的近千名广东大学生志愿者在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后,将分赴西藏、新疆、云南和广东省粤东西北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曾任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黎广炽表示“愿化作照亮西部的灯塔,号召广大同学一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四川

    川

    7月17日,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及派遣工作会、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25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齐聚蓉城。

    125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踏上新的征程,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在四川,带着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伴着《到西部去》激昂的乐章,奔赴基层。

    重庆

    渝

    7月31日,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集中培训暨出征仪式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相聚在这座美丽的山城。

    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立足岗位、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承志愿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贵州

    贵

    7月23日,“脱贫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贵州省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省级培训暨出征仪式”举行。

    今年贵州省将派遣323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的志愿服务。

    云南

    云

    7月19日下午,2018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新疆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青年大厦举行。西部计划云南省项目办同志及2018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参加仪式。

    陈选良同志代表云南团省委向做出无私奉献的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希望此次参加新疆专项的志愿者们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坚定信念,努力工作;沉下身子,融入基层;珍惜韶华,敏于求知。

    西藏

    藏

    7月29日,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出征活动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1000余名新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志愿者以及7地市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同志参加出征活动。

    西藏自治区团区委党组书记、书记巴塔在讲话中希望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们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牢记心中,把艰苦环境淬炼作为成事之基砥砺前进,擦亮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志愿者的亮丽名片,在治边稳藏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芒、成就青春梦想。

    陕西

    陕

    7月21日,2018年陕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援疆、援藏项目服务队出征仪式在西安火车站举行。陕西省百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在出征之际,志愿者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和决心。援疆志愿者马玉娥说:“读了《梁家河》,我懂得‘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对我而言它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印在心底的一份情怀,一个理想,一种追求。服务基层,那里是我期盼已久的沃土!”。

    甘肃

    甘

    7月29日,甘肃省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暨全省青年志愿者工作推进会在甘肃省委党校举行。

    甘肃省今年共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研究生支教团400余人,他们将奔赴甘肃14个市(州),进行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的志愿服务。

    青海

    青

    8月1日,青海省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南计划、基层青年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

    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出席活动,向青年志愿者授旗并讲话,向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们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二要谦虚好学、知行合一;三要乐于奉献、敢闯敢干;四要锤炼意志、加快成长。全省8个高校和46个县级项目办及8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后,800名志愿者们满怀激情奔赴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宁夏

    宁

    7月25日,2018年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自治区党校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副书记丁聃出席仪式并为志愿者们赠言:全面学习,充分准备;爱岗敬业,兑现承诺;勇于开拓,成长成才。

    新疆

    新

    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26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招募志愿者将深入新疆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剑波同志肯定了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取得的成绩,祝福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立足岗位、青春建功,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平安、健康、快乐地工作和生活。

    兵团

    7月26日,2018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举行。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仪式并讲话,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剑波致辞,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查永杰主持仪式。

    今年兵团共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1200余名。他们经过为期4天的培训后,将奔赴兵团14个师市,进行为期1至3年的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法律援助、青年工作等领域的志愿服务。

    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志愿者们将这个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担负在肩,实践在身

    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志愿接力棒,青春又出发

    来源 | 西部志愿汇

    编辑 | 耿 强

    设计 | 罗海霞

    投稿 | zyzmtzx@126.com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