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用微笑服务点亮东博会:1775名志愿者即将上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最美的名片”这是志愿者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的口号。第15届东博会将于2018年9月12—15日在南宁举办。近日,在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博览局及各高校的支持下,“两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顺利结束, 1775名志愿者即将上岗服务第15届东博会。

    —— 导语

    选拔与培训

    今年的志愿者主要从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师范学院等南宁驻邕高校选拔,共选拔出1775名志愿者。为更好地服务东博会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客商,本次招募主要侧重对志愿者语言应用的要求。其中英语及小语种岗位的志愿者占大多数。

    每届东博会期间,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接受专业培训,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东博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农业展广西展览馆、轻工展华南城、开幕大会、新闻中心、票证大厅、系列高层论坛及投促活动、酒店、机场、车站等城市站点岗位,为到来的各国客商提供场馆指引、交通疏导、物资运送、秩序维持、陪同翻译、证件办理等服务。

    认真宣誓

    我志愿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志愿服务工作。我承诺:践行志愿者宗旨,弘扬志愿者精神,塑造志愿者形象,尽己所能,乐于奉献,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用微笑、真诚和智慧,为“两会”成功举办争光添彩!

    用行动践行誓言

    指引方向、帮助翻译、维持秩序、帮助办理证件、微笑服务......志愿者是东博会上一道具有青春活力的、不可或缺的风景线。志愿者们通过专业培训,不仅能提高自己的能力,还能收获齐心协力的友谊。

    他们的行动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国际化的氛围

    还有可爱的合合君陪伴你实践真青春

    用微笑绽放东博会最美的名片

    用行动传递中国正能量!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