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12

来源:叨叨猫猫

  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2018年春运北京站

  春运第二年

  新的起航

  2017年春运的景象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又迎来了2018年春运。随着2月1日0时52分第一列临客3603(北京→重庆北)开出,2018年春运正式开始了。

  有人曾问,志愿服务达到什么样的标准才算优秀?小编猫猫这样说道“优秀的志愿者一定要有过硬的业务技能,能被认可的服务项目,要解决志愿服务岗位的实际困难”。小编猫猫说,2017年他最感动的事情是有车站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们的服务确实给车站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坚持的理由

  2018年春运志愿者中,有部分志愿者持续在北京站志愿服务多年。领队林涛,2015年端午节加入北京站项目组,领队助理于拓、江宁一,2015年暑运加入北京站项目组,领队助理李秋煊,2016年十一加入北京站项目组,领队助理李新武、徐孟宇分别在2017年元旦和春运加入北京站项目组;领队助理蒋敏、志愿者张欢胜、曲建宇,利用个人休息时间,从2014年暑运至今,多次参与北京火车站志愿服务项目。

  小编猫猫在2015年北京站端午节志愿服务时,曾听到这样一句话“进了北京站的门,就是北京站的人”。就因为这一句话,小编猫猫一下在北京站连续服务至今,带着自己的伙伴们,一同感受京站人的胸怀。

  真心不假

  有志愿者说,自己在没参加北京站志愿服务以前,认为车站工作很简单,每天就是检票、催旅客上车。但在车站服务过后才发现,看似简单的检票工作原来需要这么多知识;面对刁钻的旅客,自己有时是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只有自己亲身体会,才会明白这其中的五味杂陈。

  每天,我们习惯了听工作人员说“你们辛苦了”、“谢谢大家”;有时,我们有很多话想说,到张口时却无语凝噎。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刻。

  ——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