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长桥街道举办“温暖长桥·志愿先行”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04

来源:中新网上海新闻

志愿者在为群众服务


志愿者在为群众服务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日电(记者 姜煜)由长桥街道文明委主办的“温暖长桥·志愿先行”暨长桥社区志愿者公益集市活动3日在上海植物园内启动。修伞、磨刀、理发、维修小家电等便民服务排成一排,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本次活动正值长桥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和“彩虹心桥”活动五周年纪念之际,徐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周晨蔚,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伍彦心,长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军,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副处长汪曙光,区教育局副局长于东航,长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晓晔出席了启动仪式。

  前不久,徐汇区摘得了“全国文明城区”荣耀,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当中,长桥街道的志愿者风雨兼程、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文明城区的创建中。

  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伍彦心说:“创全的成功离不开我们志愿者,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七八月份正值上海的高温日,也是创全的关键之时,大家默默在太阳下工作,毫无怨言。真正体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奉献精神。”

  长桥街道下属有34个居委会,有十几万人口,在教育、道路交通服务、社区服务当中需要大量志愿者参与。如今的长桥已经形成了学校、居委会、公司企业等相关单位参与的多样的志愿服务。在这里,人人可能接受志愿者服务,人人又在为他人提供帮助。

  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长桥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始启动,长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军介绍说,未来将依托志愿者服务中心,力争将长桥志愿者服务精神和志愿者服务工作迈向新的台阶,让社区更和谐。

  此次活动设置的地点上海植物园作为社区群众娱乐活动的中心,交通便利,人流量大。活动现场可以看到,修伞、磨刀、义务理发、义务维修等1对1便民服务,非常受居民的欢迎。部分居民受到感染,表示想加入志愿维修队,跟志愿者一起为群众服务。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对志愿者服务的心语心愿等互动类活动也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