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团马鞍山市委做好2017年全国文化馆年会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01

来源:中青在线

  两名学生志愿者在场馆里合影留念

  “通过主动报名参加这次文化馆年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更加深了对自己所在城市文化的了解。”来自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的16级学生张成说。

  作为我国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文化馆行业盛会,2017全国文化馆年会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马鞍山市召开。在29号上午的开幕式中,团马鞍山市委会同市文旅委共同培训的青年志愿者们成为了一道“特殊”的风景。

  当天上午,在开幕式场馆里,随处可见统一的“小黄帽,小红衣”,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在各个角落里忙碌着。

  “我们从宾馆一直‘跟’到会场,全程陪同参会嘉宾。来之前团市委和市文旅委还专门培训了志愿者们的礼仪规范,这让我受益很多。”来自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周宇赫说。

  为了保障年会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根据筹备委员会要求,团马鞍山市委在前期全力做好青年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工作。

  9月底,团市委积极与马鞍山市里四所高校的团委对接,按照自愿报名、组织推荐的方式,广泛动员学校学生积极参与,共招募青年志愿者240名。此外,团市委会同市文旅委有关负责人,于10月中下旬进校开展青年志愿者开面试选拔工作,遴选出优秀志愿者210名,并根据年会工作需要以及志愿者特长、工作经验等因素进行分组。

  11月中上旬,团市委联合市接待办、市文旅委有关负责人,邀请培训专家进校开展志愿者礼仪培训3场,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能力。同时,为了规范化管理,要求每名年会志愿者在“志愿中国”志愿者信息管理平台登录,及时记录志愿时长。

  “长久以来,团市委一直在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小青马”,希望他们能够‘扮靓’文化馆年会活动,通过活动锻炼自己,从而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马鞍山的文旅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马鞍山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海涵 王磊)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