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志愿随笔:带着梦想走在服务西部的路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0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我是今年新加入西部志愿者大家庭的一员,从到基层试岗到正式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在已有两个月了。两个月以来,我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岗位上,同时也不断的从自身岗位上习得知识。我们服务基层,最接近于祖国的乡土大地,更接近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我深刻的认识到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大地上更需要我们年青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挥洒青春。

  我们刚大学毕业,刚踏入职业生涯,就抱着决心和毅力想要服务西部,我们中有大部分人是受过别人帮助过的,自己也深受感动,想要帮助那些像自己曾经那样无助失落的人,想帮助那些人走出心里阴影,走出困境,走出大山;还有的人从小受着身边的人的感化,从小有着志愿服务西部的梦想,他们跟着梦想在走,只愿自己从学堂里所学的财富,可以带去那些偏远地区,带去分享给那些极其渴望知识的山区学生。

  我呢?我从小体弱多病,方圆十里,乃至整个村都知道我小的时候弱不禁风的体质,把爷爷奶奶折腾惨了,我出生就没有父母,这可能听上去很惨,但是,这却赢来了身边的叔叔阿姨们更多的照顾和爱护。爷爷奶奶还有3个女儿,就是我三个姨,每个姨都给我了满满的爱。还有村社区的各位大叔大婶,也没为我少折腾,小的时候还内向,不喜欢跟其他人一起玩,各位想逗乐我的哥哥姐姐们也没有少费心。家里我上学开始,爷爷奶奶也愁,没资金,没好的教学资源,于是有孝心的二姨,担心爷爷奶奶愁坏了,就索性让我和姐一起,转学,读书,获得更好的教育,一转眼就在大家的帮助下大学毕业,身体也养好了。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人人爱我,我爱人人。愿自己能把自己在学校里和生活里所学的东西,运用于自己的工作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服务基层之路,任重而道远,虽苦犹甘。我们传递每一份文件,传递着每一个重要信息;我们帮助着每一个寻求帮助的人,给他们带去阳光;我们带着梦想和希望,在祖国的西部,挥洒的青春,但愿咱们祖国西部得以发展,我们兢兢业业的处理着西部人民的事情,人民得以安定幸福。愿我们兄弟姐妹手牵手,心连心,有苦一起受,有难大家帮,在服务西部之路上,铺就一条幸福之路。(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西部计划志愿者何小红)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