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甘霖计划”爱洒人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9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河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二十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偏远的农村地区,开展了一次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

  河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组建了“甘霖计划”农村教育助梦团原阳分队和“甘霖计划”农村教育助梦团沁阳分队,分别深入黄河滩边的新乡市原阳县官厂乡三旺庄村和神农山脚下的焦作市沁阳市紫陵镇赵寨村,在有300余名留守儿童的贫困村中开展帮扶计划。河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甘霖计划”农村教育助梦团以“关爱留守儿童,筑梦七彩假期”为宗旨。

  志愿者们在7月2 日奔赴新乡市原阳县官厂乡三旺庄村小学,在7月4日奔赴焦作市沁阳市紫陵镇赵寨村小学。在两地聚集的300余名留守儿童中分别开设了国学经典、安全教育、艺术拓展、手工制作、主持朗诵等多种趣味课堂,用似火的热情无悔地奉献,以责无旁贷的社会担当书写着当代大学生的感恩情怀和无悔奉献的时代精神。

  河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支教点深受当地村民的欢迎,同时也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 2016年,“甘霖计划”农村教育助梦团荣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2017年,“甘霖计划”农村教育助梦团继续严格按照团中央和校团委的实践要求,认真策划活动方案,科学组建实践团队,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把更好的教育资源以及更新的教育信息带到偏远的乡村,为他们的假期筑满彩虹。

  孩子们在升国旗仪式上认真的眼神

  手工课上,支教老师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

  体育课上,孩子不小心磕破了腿,支教老师心疼无比地为他擦药

  支教老师们进行家访,路上一个孩子牵着老师的手,告诉他:老师,前面那个房子那就是我家

  离别前孩子们手绘:因为有你们,所以会更好

  离别前的文艺汇演,孩子们紧张而又兴奋站在台上进行表演。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