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无偿献血比率达到四分之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明斯克6月13日电(记者魏忠杰)白俄罗斯输血与医疗生物技术科学实践中心主任费奥多尔·卡尔片科13日说,白俄罗斯无偿献血比率达到四分之一。

  卡尔片科对当地媒体说,近年来白俄罗斯无偿献血者比率在不断增长,今年前5个月的献血情况显示,无偿献血者在所有献血者中占25%。白方计划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到2020年前实现全部血液和血液制品供应均来自自愿无偿献血者,使血液供应安全而充足,以拯救更多的生命。

  白俄罗斯于2013年开始有针对性地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并于2015年出台法律鼓励无偿献血。统计数据显示,在2013年到2016年间白俄罗斯无偿献血人数增加了7倍。今年年初的数据显示,该国每千人的献血量为23.2升,高于世卫组织建议有关各国卫生部门需达到每千人献血20升的数值。

  6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你能做什么”,口号是“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