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志愿风采】--团堆龙德庆区委 秦洪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24

来源:拉萨小青稞 拉萨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

    做志愿服务不难,难的是将志愿服务坚持不懈做下去。

    秦洪云,生于1994年,标准的90后,热情、执着,热爱自己更热爱生活,坚守着自己的坚持。2016年7月毕业于西安翻译学院,后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现服务于共青团堆龙德庆区委员会。服务期间始终以志愿服务为宗旨,始终以党员的觉悟去履行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职责。

    为什么选择到西藏做志愿者?你的初衷是?

    秦洪云:其实在大学期间就曾在西藏做过爱心公益活动,现在毕业了,就想来看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汇聚各方力量,将爱心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到西藏后的第一印象?

    秦洪云:比想象中建设好很多,到处的房屋都修建的很好。

    目前,你都做了哪些志愿服务活动?

    秦洪云:2016年8月以来,在堆龙团委和母校的支持下,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募集到7批爱心物资,有文具600余套、衣物10000余件、床单被套30余套等生活用品,集中发放到堆龙德庆区海拔最高的德庆乡;周末会去农牧民家里亲情陪伴孤寡老人,一起喝酥油茶,虽然语言不通,但不影响心与心之间的沟通;每月会和留守儿童一起做游戏,辅导作业等等。现在我的生活很充实。

    经过一段时间的志愿服务后,你有什么想法?

    秦洪云:近一年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感受到了这片土地的浓浓温情。服务西藏的这段时间里,我自身的价值得到了实现,内心充满了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让我更开心的是,家人对我的支持,他们希望我能继续坚持这份爱心,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困难的人。

    那两年志愿服务期满后,你打算是走是留?

    秦洪云:当我决定进藏时,就从未想过要离开,这里是我的远方,也是我的故乡。

    那你有什么想对咱们西部计划志愿者说的吗?

    秦洪云:生活时常爱和我们开玩笑,不会按照我们预设的轨道让我们顺利向前,而是会设置各种各样的障碍,让我们翻山越岭,最终踏上高点。我相信滴水藏海,相信志愿服务终可以汇集爱的海洋。

    和这位90后姑娘谈话的时候,她总是微笑的,积极的,她总说“善良的人都是有福报的”,也正是这些时时刻刻都在激励着她成为更好的人。

    在那一刻绽放在风雨过后的彩虹,冬已离去,春已到来,希望,在这一刻绽放。

    放眼望去,田野里早已绿油油的一片,幼苗在春的呼唤中,发疯似得猛长。

    让爱浇灌这片土地,让爱带来希望,让梦想在这边希望的田野上翱翔。

    志愿者寄语

    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