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陕西:首个关注流动儿童交通安全项目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01

来源:西安网

  在“雏鹰坦途行动”课程游戏中,一位同学看到“注意儿童”的交通标示时回答:“这是可以游戏打闹的意思”。使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对项目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全国优秀志愿者刘文化介绍,近年来公安部和教育部等部门发布的数据表明,全国有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1400多万人,每8个城镇儿童中就有一个是流动儿童。随着流动儿童不断进入城市,流动儿童的交通安全问题也随之面临严峻的考验。据统计仅2010年一年,中国就有7078名儿童被道路交通事故夺去生命,28017名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伤,而其中七成涉及流动儿童,这样的数据还呈现上升趋势。

  “雏鹰坦途行动”紧扣流动儿童的交通安全问题,以参与式、体验式和艺术教育等方式,通过流动儿童的亲身体验,寓教于乐学习交通安全的知识,分享自己的交通安全故事和经验,用小而美的点滴改变,聚沙成塔,学会预防和应对交通安全事故的方法和技术,促进流动儿童将所学知识转变为人生的经验,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以此达到流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目的和育人成人的多元成效。

  据了解,“雏鹰坦途行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陕西省民政厅、西安市民政局、未央区民政局和未央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雏鹰坦途行动”特别邀请其他执行福彩项目的社会组织关注、指导和监督项目的执行,以更开放的方式做好、做实、做细公益项目,形成社会组织帮扶、督导和协同机制,用好公益善款,切实为困境儿童做好服务。

  最后,刘文化特别感谢福彩公益项目在支持社会组织发展方面做出的探索与实践,为社会组织更有力的探研服务困境儿童机制和模式做出尝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