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与传播》出版发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辛文)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理事单位、基层志愿服务组织——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结合区县特点,在4年深入实践的基础上,推出的首部基层志愿服务实践教材《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与传播》,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各新华书店、主要网络平台公开发行。该书由成都市十佳志愿者、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著,由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会长陆士桢教授作序推荐。

  《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与传播》全书17万字,分为志愿服务起源、当代志愿服务共识、志愿服务活动策划、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和案例选录等9个篇章。据陆士桢教授介绍,该书以一个志愿服务管理者、策划者和实践者的视角,在内容上既回答了志愿服务的主要功能定位,又以简洁的语言、平实的文风对志愿服务起源、当代志愿服务价值、国内发展状况作了深入分析,重点对区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与传播方式、路径作了研究,收录的案例包括“雷锋热线开通”“慈善健康跑”“全民健康周”等,实务性强,参考性强,是指导基层志愿服务工作的工具书。

  据了解,在“志交会”前后,作者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NGO2.0等首都志愿服务组织赠送了1100册图书。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