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青岛市探索志愿服务礼遇制度 营造崇德向善社会氛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9

来源:青岛文明网

  “您好,您的志愿者证二维码扫描成功,欢迎入园参观。”近日,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正门入口处不同于往常,多了一个标识醒目的志愿者入园参观专用通道。在通道入口处,世园会工作人员和李沧区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为前来游园的志愿者免费入园提供热情服务。这是青岛市李沧区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礼遇制度、引领崇德向善社会风尚、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创新行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向志愿者免费开放,为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增添了一抹温暖。

  这次国际志愿者日免费游景区活动由李沧区文明办、李沧区旅游局联合推出,邀请对象为在青岛市志愿服务网实名注册的李沧区志愿者。

  “向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热烈欢迎志愿者前来参观游览,志愿者辛苦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当日上午,世园会景区的正门醒目位置都设置或悬挂了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标语、条幅等,营造了浓厚的礼遇志愿者、倡导新风尚氛围。在免费开放景点,陆续有志愿者前来游园。李沧区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志愿者吴婷在通过志愿者证二维码扫描验证后说:“以前是我们为别人服务,今天则是我们享受服务,感觉很温暖、很荣幸。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一定会以更高的积极性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并鼓励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被感动的不只是志愿者,活动现场,许多前来游园的游客也纷纷对此点赞。

  李沧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增远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尽管做好事不图回报是志愿者的品格,但是“让好人有好报”是全社会的责任。近年,李沧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助孤助残、环境保护等志愿活动,为推动文明李沧建设做了大量默默无闻却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应该受到社会的尊重和礼遇。探索建立志愿者礼遇制度,可以让志愿者感受到受人尊重和被人认同的自我价值,激发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同时,使更多人提高对志愿服务的价值认同。

  “这仅仅是个开始。”杨增远表示,今后,李沧区文明办还会在探索完善志愿者礼遇制度方面做更多工作,从精神和物质层面给予志愿者嘉许,以切实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文/图 青岛市李沧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