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顺利闭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5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以青春和奉献之名

  搭建志愿服务的梦想舞台

  12月3日上午,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洋溢着青春和欢乐的气息,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志交会”)颁奖礼在这里隆重举行。在歌声和掌声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为金奖项目代表颁奖,为期三天的志交会圆满落幕。

  颁奖礼在《飞翔吧青春》的舞曲中开始,与会领导嘉宾和青年志愿者朋友们共同观看了第三届志交会巡礼短片,重温本届志交会充满青春和欢乐的一幕幕难忘景象。颁奖礼现场,当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出现在会场,并采访项目代表时,感人的事迹、精彩的对话、深刻的思考,让会场氛围进入了高潮。随后,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为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为阳光助残、公益创业、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类项目,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为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和其他领域类项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为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类项目颁奖。

  颁奖中间,音乐情景剧《在你身边》,描绘了志愿人人心手相连、志愿精神洒满人间的生动景。《志愿者之歌》演绎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的青年志愿者风采。

  本届志交会,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225个,有1000个入围全国初赛,504个入围决赛,并最终评出金奖100个,银奖404个,其中决赛项目中经规范登记注册的占77%。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益机构、基金会、媒体、爱心企业、青年志愿者代表超过7000人参会参展,超过2万人次参加赛会集中性活动。据初步统计,自年初赛会活动启动以来,全国组委会和各省级赛会单位获得项目资金支持达8140万元,入围决赛的项目资金匹配支持率达到76%。40多家新闻媒体对赛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宣传报道。

  主承办方精心开设了主题展馆,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工作重要内容,全面反映了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为主线的《志愿服务的中国脚步》,志愿+科技,志愿+文化,志愿+专业,志愿+国际,四个展出部分各有侧重,同样精彩。赛会期间还组织了志愿服务高峰论坛、青年之声志愿故事分享会、项目终评路演等活动。赛会的举办为各地志愿服务组织搭建了一个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全国性平台,旨在通过交流沟通,用优秀的项目、身边的榜样、奋进的组织,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关注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引导广大青年汇聚青春力量,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之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