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中学志愿服务怎么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绍兴这样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4

来源:志工部

  2016年6月23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来绍调研中学志愿服务工作。

  在绍兴中专,调研组参观了学生服务中心和特色教育课程,听取了学校关于志愿服务的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调研组还考察了学生在生产工艺制作现场和生产线学习实践的情况。

  在越州中学,调研组参观了志愿服务活动展区和传媒班优秀毕业生展示廊,专题听取了《志以砺行愿以成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工作汇报。

  傅振邦书记充分肯定了绍兴市中学志愿服务工作抓得紧、抓得深、抓得实,在课程化、社会化、品牌化、制度化、自主化等方面有思路、有成效,绍兴中专、越州中学为全国的中学志愿服务推动起到了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

  下一步,要以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契机,建立健全“教育部门协调指导、共青团组织归口负责、综合素质评价驱动、团员学生自愿参与”的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贯彻上把握关键、推动上形成合力,共同把志愿服务作为立德树人的有形化载体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化抓手,为广大中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作出贡献。

  傅振邦书记强调,中学团委要敢于担当,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团委基本职责和主要任务来抓,承担起中学生志愿服务的具体组织工作,不断激发中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内生动力;各地团委要将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基础工程来抓,充分发挥区域化团建优势,积极就近就便组织提供中学生志愿服务项目,给予技术支持保障,不断优化中学生志愿服务的工作环境。

  绍兴青年原创编辑,转载请授权

  本期编辑:绍兴青年第四生产大队

  联系方式:85134407

  邮箱:sxtsw228@163.com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