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志交会在渝圆满落幕 重庆10个项目获金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04

来源:华龙网

十二月三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闭幕。记者

  十二月三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闭幕。记者 魏中元 梅垠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韦巧云)12月3日上午,2015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颁奖礼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意味着为期三天的志交会在渝圆满落幕。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颁奖礼。

  颁奖礼上,大赛组委会依次揭晓并颁发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的金银奖。本次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评选出金奖100个,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金奖5个。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重庆市大学生扶贫接力志愿服务”行动、潼南区星火志愿服务协会“4 1”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助学圆梦项目、重庆青年志愿者协会重庆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四点半课堂”放学后的快乐时光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金奖。

  本届赛会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是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交流合作平台,旨在全面推进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整体的发展水平。共有来自全国38个省级单位、52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会,涵盖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文化宣传和网络文明、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禁毒教育和法律援助、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等九大领域。这些项目受到了爱心组织和热心市民的高度关注,展位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据了解,志交会期间,累计超过6万余名观众入馆观展交流,全国组委会及各省级参赛单位与爱心企业签约项目数共计1149个,签约金额达6614万元,志交会成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的制高点、风向标和加油站。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市领导燕平、陈绿平出席颁奖礼。

  作者:韦巧云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