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尔 盖茨等中美慈善家携手打造公益教育新体系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16

来源:光明公益

  中国首家国际公益学院成立

  光明网讯11月12日,由深圳市亚太国际公益教育基金会主办的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成立仪式暨“推动公益教育发展”联合行动倡议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民政部副部长邹铭、深圳市市长许勤等领导莅临现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美国桥水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理事瑞·达利欧、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百余位慈善家到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比尔 盖茨等中美慈善家携手打造公益教育新体系

  比尔·盖茨首次支持在中国建立国际公益教育机构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美国桥水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理事瑞·达利欧,老牛基金会创始人、荣誉会长牛根生,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会长何巧女,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叶庆均等五位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成立。

  这是比尔·盖茨首次支持支持在中国建立公益教育机构,盖茨表示:“通过发起成立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我们希望为那些愿意贡献自己的领导才能、聪明才智和丰富资源的人提供支持,共同消除不平等现象,创造一个让所有人都能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生活的世界。”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勇于承担风险,通过资助新想法和开发新型伙伴关系,确保共有的资源能为最广泛的人群带来最大的益处。

  对冲基金教父瑞·达利欧促成慈善家联合行动

  在瑞 达利欧的大力推动下,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的成立成为中美慈善家对公益教育支持实践的联合行动。瑞达利欧说:“当我和我的儿子第一次来到中国做慈善时,资金是主要需求。但随着中国的发展,资金已经不再缺乏,现在的问题是需要了解如何更好地使用善款,使之发挥更大的作用。这就是我们联合捐资设立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的目的。”

  瑞达利欧不仅是在美国享有对冲基金教父之称,也是北京达理基金会的创始理事,一直在持续为北京达理基金会提供善款支持。此次受其委托,北京达理基金会作为五个发起基金会之一参与了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的筹备工作,并且按计划在今后五年中为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持续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