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里约奥运会开、闭幕式表演志愿者参加首次面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报名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表演的志愿者们8日进行了首次面试,组织者会根据报名者的表现进行挑选,并根据面试结果对在4场开、闭幕式中表演的角色进行分配。

  面试安排在里约聋哑人学校的校园内,取到考试号码的报名者首先接受身高、腿长、臂长、鞋子尺码、头围等测量,进行注册,之后分批接受舞蹈方面的测试,目的是考察报名者的节奏感、体能等。据悉,类似的面试在11月和12月还将分批举行几次。

  开、闭幕式表演志愿者也接受外国人报名,除了巴西人以外,来自美国、阿根廷和英国的报名最为踊跃。负责面试志愿者注册的艾多尔告诉记者,当天来面试的就有不少外国人,包括来自中国、意大利和以色列等国的报名者,“那个意大利人是全家都报名了呢!”艾多尔说。

  记者还了解到,从报名的情况看,开、闭幕式表演志愿者名额还有许多空缺,当日的面试现场工作人员也在一直动员陪同报名者来考试的人员加入,在面试现场就可以填表报名。同时,2016年4月1日前满16岁的要求也可以适当放宽,而志愿者年龄没有上线,目前报名年龄最大的是79岁。

  本次开、闭幕式表演共计划招募12000名志愿者,报名从今年5月12日开始,原定8月31日结束,但由于到8月底报名人数仅达到计划的一半左右,因此报名延长到9月30日。

  里约奥组委称,开、闭幕式将展现巴西文化,他们希望表演志愿者可以会滑板、旱冰、杂技等,但并不是必须拥有演员经验。

  作为在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21日举行,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完)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