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夫妇省钱做慈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朱莉娅·怀斯和杰夫·考夫曼(下图)住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是一对普通的夫妇,但他们的慷慨令他们如此的不普通:自2008年大学毕业以来,两人每年捐出自己1/3或以上的年收入,以帮助需要的人。

  6%法则

  怀斯是一名社工,她的丈夫考夫曼是GOOGLE公司的一名软件工程师。去年,怀斯夫妇的家庭年收入为25.624万美元,但这一年,怀斯夫妇的家庭费用仅为1.528万美元,约相当于家庭年收入税后的6%。或许有人会说他们抠门,但事实是,他们当年向慈善机构捐出接近13万美元,约为税前年薪的50%。

  对怀斯夫妇来说,这并不是心血来潮的一时之举。2013年,夫妻两人合共收入约24.4万美元,当年他们捐出接近10万美元,捐款占年收入超过40%。同样地,这一年里,怀斯夫妇包含衣食住行和医疗在内的家庭费用,仅占其年收入的6%。

  已坚持了7年

  为了让捐款发挥最大的效用,怀斯和考夫曼会认真筛选慈善机构和项目,翻阅慈善机构的年报,仔细对比后才作出自己的捐赠选择,“救助儿童会”就是他们的一个捐款机构。

  或许人们还会说,他们是因为富有才这么做。可是在他们捐款的第一年,2008年,两人合共才收入38797美元,但捐出了超过1万美元,接近年收入的28%。怀斯夫妇的故事已作为封面故事收入一本褒扬美德新书。(天乐)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