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4.4万元慈善月饼赠福利院老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2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昨天,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道教协会为四季青敬老院等5家福利机构的老人总共赠送了价值4.4万元的月饼,向老人送去中秋的祝福。

  此次赠送给老人的月饼,由北京市慈善协会“弘道济世专项基金”出资购买。据介绍,住在这几家养老机构的老人,大多数年龄很高,并且有不少是孤老。市慈善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敬老也是我国的传统,在一定意义上是对儿女们行孝行为的一种规范,是对社会敬老风气的一种促进。市慈善协会和道教协会向老人送月饼,也是希望能引导社会力量更多地关注老年人。

  有意思的是,这次购买的400盒月饼,总共要发放给1100余位老人。原来,根据各个福利机构的反馈,老人的肠胃弱,通常不能接受太多月饼这类高糖、高热量食品,为了避免浪费,并没有按照一人一盒的形式发放,而是根据每位老人的需要,每人发放两三块月饼,每块月饼都有相应的独立包装。“这样既考虑了老人的健康,也避免了慈善资金的浪费。”

  北京市慈善协会“弘道济世专项基金”成立于2009年,由北京市道教协会捐资设立。该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救助北京地区因重度疾病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同时开展“点亮心灯”慈善助医项目,在全国多地设立定点医院,为家庭困难的眼疾患儿免费进行手术治疗,帮助他们恢复视力。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