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银川】志愿者积分探索智能化管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23

来源:银川晚报

  “刷卡就能查积分,谁干了多少活,积了多少分,一查就知道”。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李家敏笑着说。之前,该办事处志愿者积分管理都是填表登记,到年底经常产生异议,让原本的好事变得尴尬。

  不过从今年8月起,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探索实行志愿者积分智能化管理,使这样的情况逐渐得到改善。

  “之前用表格管理,组织活动时,都是先登记后劳动,有人却只登记不劳动,兑换成积分后就出了问题。”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北关市民服务站副书记李瑞雪说,“去年,就有居民对积分有异议,我们不得不拿出几十页原始表格对分数,费时费力。”

  针对这种情况,今年,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利用5万多元的党建创新项目奖金,引进志愿者服务积分智能管理系统,连接电脑、poss机、积分卡,实现了对社区的志愿者、在职党员、直管党员、人大代表等近1500人志愿服务的即时管理。

  “现在轻轻一刷,信息自动在电脑上生成,积分随时可查。”玉皇阁北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晓琴说。

  9月7日,北关市民服务站30多名志愿者开展卫生保洁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他们第一次使用刷卡登记积分。

  李瑞雪说:“每次活动的分数和时间是固定的,每位志愿者一个专有的磁卡,先参加活动,最后排队刷卡,重复刷卡无效,保障了志愿者的积极性。”

  据悉,志愿者服务积分智能管理系统在北关市民服务站试行成功后,在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的6个市民服务站全面推广。

  本报记者申雷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