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注册志愿者意外伤害险赔付额提升至120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8-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今日起,北京市300万实名注册志愿者正式获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上午的签约仪式上,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新保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赵松来宣布保险从即日起生效。

  根据双方签订的《志愿者保险服务合同》,这一保险平等覆盖本市的所有实名注册志愿者,并不向志愿者本身收取费用。

  据悉,2014年北京在全国率先推出实名注册志愿者保险制度。相比去年,今年的实名注册志愿者保险呈现如下三大特点:一是志愿者权益进一步提高,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最高赔付提升至120万;二是保险险种进一步拓展,除常规的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残疾、意外伤害医疗费用、意外伤害住院津贴及意外伤害紧急医疗救援五项保障内容外,增加了猝死的保险内容;三是保障内容进一步丰富,试点为应急志愿者提供第三者责任保险的服务,为优秀志愿者(星级志愿者)设立长效、激励的救助机制,以鼓励更多优秀的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中。

  尚未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可以通过登录“志愿北京”网站(http://www.bv2008.cn)实名注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加入志愿服务计时,来获得上述实名注册志愿者保险。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