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中国志愿服务基层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京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8-04

来源:中国志愿

中国志愿服务基层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现场


中国志愿服务基层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现场

  7月27日-31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团中央志工部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共同举办“中国志愿服务基层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刘钢主持开班仪式。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副院长有宝华出席并讲话。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出席。全国各省(区、市)和系统、兵团的部分县级团委志愿者工作负责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强调指出,志愿服务作为一项大规模群众道德实践活动,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就志愿服务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响应,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志愿服务事业蒸蒸日上。青年志愿服务是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和骨干力量。7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希望青年志愿者们能谨记总书记的教导,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自觉参与到蓬勃发展的志愿服务事业中来,用青春和微笑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

  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副院长有宝华对培训开班表示祝贺。指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通过对青年志愿者骨干的培训达成新的共识,激发更大的社会活力,发挥志愿服务生力军、先锋队的作用,使志愿服务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分组讨论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青年志愿者行动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中国青年志愿者信息管理平台与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和文化建设、如何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等主题,邀请团中央、志愿服务研究领域专家、基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等进行讲解、介绍和交流。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王明学、刘钢同志亲自参与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到朝外街道潮外社区青年汇、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志愿者之家、海淀区清河五彩城社区青年汇等进行实地观摩学习。经过考核评估,最终评出了3支优秀学员团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对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认识和理解,着眼于创新和发展,开阔了志愿者的工作思路,为志愿服务队伍和组织建设积累了新鲜经验。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