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268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双流关爱留守儿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8-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杜江茜)7月,一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进入双流县134个村(社区),他们在社区的配合下,带着辖区内的孩子一起学习玩耍。今年3月,双流县妇联着手启动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关爱暑期留守儿童项目,目前,全县各区域都已实现对暑期留守儿童和家庭的志愿者全覆盖。

  “我们把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纳入全县民生工程,同时,也首次向专业机构买服务。”双流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关爱暑期留守儿童”项目委托给成都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由专业社会组织完成整个项目。

  双流县妇儿工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假期前的统计,该县有2200多名留守儿童。“最后来的远多于这个数目,现在已经累计有2万人次的儿童受到关爱。不少孩子即使有大人在家,也会因为真心喜欢我们的课程主动跑来参加”。

  据介绍,参加双流县“关爱暑期留守儿童”的268名大学生,从全国47所高校10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每位志愿者都经过了笔试、面试、演讲的筛选。双流县妇联不但为他们购买了保险,每天还有50元的补助。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